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江西林业职业教育集团换届暨二届一次理事大会在赣召开

2019-12-17   出自: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

12月13日,江西林业职业教育集团换届暨二届一次理事大会在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南昌工程学院校长金志农,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熊起明,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实验中心党委书记张殿松,江西省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法生,江西九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金志芳,赣州市园林局局长陈鸿宾等领导以及来自政、行、校、企、研等百余家成员单位代表160余人出席。会议由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徐飞主持。

会议伊始,熊起明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嘉宾及成员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及取得的骄人成绩。他表示,学院充分发挥了牵头院校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积极履行职责、推进职教集团发展的同时,也受益于集团对于办学质量、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多方面的有力推动。

会上,集团代理秘书长,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廖忠明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表示,通过近几年的努力,集团在体制机制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技能推广服务、产学研平台建设、集团信息化建设、集团化办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集团依托产学研合作项目,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形式,推进校政、校行、校校与校企合作,有效促进了集团内资源共享与优化配置,不断提升了集团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与行业发展方式的转变,为赣州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持与智力支撑。

集团成员单位代表,方大智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邦文先生与义乌富高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邹丰先生就集团化办学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发言。

会议审议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南昌工程学院、江西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方大智创科技有限公司等22家单位当选副理事长单位,江西省林业科学院、江西省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等48家单位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熊起明当选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廖忠明当选秘书长。

熊起明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表讲话。他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教会议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就进一步完善集团的运行机制、切实推进集团成员之间的合作发展、充分发挥职教集团的协调和服务功能,努力整合全省优质教育资源,搭建好培养人才、服务产业发展的平台等方面提出工作思路。同时他表示将携手新一届成员单位,为建设全国示范职教集团而努力。

换届大会之前,还召开了2019年集团常务理事会年会。会议审议了集团理事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候选名单,酝酿了集团各工作委员会组织机构任职名单等。

期间,与会人员对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世赛家具制作项目江西集训基地、世赛园艺项目江西集训基地、产教融合大楼、南康家具学院进行了参观考察。



分享:  

版权所有: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统计与公共服务平台    京ICP备0904892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6682 

技术支持: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博达软件  

邮箱:jth@chinazy.org   电话:010-64929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