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育部职成司司长陈子季一行到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考察调研

2020-06-15   出自:中国教育在线

6月12日下午,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一行到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考察调研。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峰、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等领导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中餐实训室、西餐实训室、茶艺馆和咖啡厅等实操实训场室。观摩烹饪专业技能实训和茶艺专业中华文化学习课堂;体验西式饮品班咖啡冲泡及品饮;了解学校阳光体育运动情况等。调研组一行对旅商学子的精神面貌和技术技能水平表示肯定。在询问了学校生源的构成之后,陈司长表示,广州社会对职业教育教育的认可度让他对中等职业教育与中职学校充满了信心。

参观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

观摩茶艺专业中华文化学习课堂

体验西式饮品班咖啡冲泡及品饮

观摩烹饪专业技能实训

实地考察之后,陈子季司长听取专项汇报,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峰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会现场

王东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陈子季司长来广州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王副市长表示,广州市政府对职业教育的认识是非常到位的,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也特别高;广州的职业教育与社会发展、产业需求结合非常紧密;国际交流开展得很好,有实质性的合作。他提出,广州职业教育希望能在国家层面上得到更多的支持与指导,特别是在试点工作、平台建设、“双高”建设、中职发展等方面。

市教育局谷忠鹏副局长从职业教育概况、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主要做法以及思路和举措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广州市的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同时也提出,希望在试点工作、高水平中职学校、专业群建设等方面,教育部职成司能够给予广州更多的支持与指导。

吴浩宏校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果、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结合校企合作和师资培养等工作实际,希望在政策层面打通相关的限制瓶颈,促进职业教育更快更好发展。陈司长对我校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开办新专业的做法予以肯定;对我校获得两个国家教学成果奖表示祝贺,并勉励学校将来能在全国教材成果奖上有所斩获。

专题汇报结束后,陈子季司长表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须紧跟国家步伐,紧扣政策制度,充分发挥中职教育作用。职业院校要抓住当前重大发展机遇,深入思考,勇闯难关,追求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参加调研的各级领导就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点问题等进行了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

分享:  

版权所有: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统计与公共服务平台    京ICP备0904892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6682 

技术支持: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博达软件  

邮箱:jth@chinazy.org   电话:010-64929239